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易流鼻血 可用白茅根燉藥膳涼血、清熱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容易流鼻血令許多民眾趕到惱人,中國大陸中醫師郭力滇在台北一場研討會中發表分析指出,可以使用鮮白茅根等搭配食材燉湯服用,輔助改善。但醫師提醒,一旦長時間流鼻血或擤鼻涕時有血絲時仍建議就醫進行詳細檢查。

郭力滇指出,白茅根涼血、清熱,偶爾流鼻血時與適當食材搭配服用有助益。並非所有人都需要大補的藥膳。例如對容易流鼻血的人,民間常見用蓮藕、荸薺,白蘿蔔,洗淨切塊,煮水喝。

不過,荸薺原生長在爛泥,入口前必須清洗乾淨,除外皮,否則吃進寄生蟲或細菌。除蓮藕、荸薺外,其他如香菇、金針、木耳等,也具清熱化痰生津的養生效益。

對於體質偏濕者,例如身體浮腫、四肢沈重常覺得疲倦無力,不想動、小便多、喜歡睡覺者,中醫師多建議吃利水去除體內濕氣的食物如綠豆、豆芽菜、大黃瓜、鯉魚、海帶、豆腐、荸薺、菠菜等的確有幫助。海參,魚類等也適合常食慾不振,腹脹難受的民眾補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荸薺 流鼻血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