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天寒地凍 聽力變差、視力變弱要小心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又濕又冷的天氣裡,除了中風及心肌梗塞病患激增外,醫院急診室最近也收治不少突發性耳聾及眼中風病患。醫師提醒,聽力或視力如突然下降,一定要立即就醫,以免變成永久性傷害。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厚鈞表示,突發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原本都是正常的,天冷後可能只感覺耳朵有耳鳴聲,但大都不以為意,直到接聽電話必須換另一隻耳朵才聽得到,才猛然發覺自己的耳朵已聽不見。

眼中風的情形也是如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主治醫師張庭嘉不久前看到一名病人,在很短時間內單眼視力即從模糊,迅速惡化到看不見。所幸及早就醫,才勉強將視力搶救回復到0.6。

張庭嘉表示,這些眼中風病患大都合併有高血壓病史,有些甚至前幾年曾中風過,他們的視網膜血管因天冷而阻塞,隨即引發出血而導致視力下降。他強調,如果不及時治療,視神經一旦受創,就可能出現永久性的視力喪失。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