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鳴聽不清 耳垢塞住啦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梧棲報導】

1名50歲的吳姓男子平常就有耳鳴症狀,最近耳鳴聲音愈來愈大,嚴重影響聽力,經梧棲童綜合醫院診治,發現右耳被耳垢塞住整個耳道,才會引起聽力不清、耳鳴的現象,經清除耳垢後,症狀獲得解除。

吳姓患者表示,國一時就有輕微耳鳴症狀,一直到長大成人還未完全好,輕微耳鳴對平常生活不會造成影響,也就未加注意,直到最近1個禮拜的時間,竟然出現很大的耳鳴聲,聽不清楚且感覺怪怪的,趕緊找醫生尋求解決之道。

耳鼻喉科醫師侯昭祥說,患者因耳朵有被塞住的感覺,起初以為是長腫瘤,擔心得睡不著覺,經以耳鏡檢查,發現右側耳垢將整個耳道塞住,第1次清除耳垢時,因耳垢太硬、太多,造成清除困難,必須使用耳滴劑幫助耳垢軟化,3天後順利清除乾淨,症狀解除。

他強調,臨床上碰到不同年齡層患者因累積太多耳垢造成聽力不清、耳朵會痛等症狀,尤其小朋友耳垢沒清理,會影響幼兒發展,但耳垢也具保護外耳道與殺菌效果。

【2009/11/10 聯合報】

耳垢 耳鼻喉科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