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中風失去聽力 電子耳讓她重拾笑容

五十四歲婦人耳中風,雙耳陸續聽不見,原本就有些微強迫症的她更加疑神疑鬼,常和家人衝突,兩年來不願出門。在醫師協助下,婦人接受人工電子耳植入術,開機測試時,她開心大叫「有聲音了」,身旁家人也綻放出久違的笑容。

台北榮總耳鼻喉部耳科主治醫師廖文輝指出,突發性耳聾俗稱耳中風,症狀是突然聽不見、耳鳴、耳朵有悶塞感等,真正病因仍不清楚,可能是身體狀態巨變、病毒感染、系統性病變或聽神經長腫瘤等。振興醫院耳鼻喉部暨聽覺醫學中心主任力博宏表示,突發性耳聾好發四十到六十歲,多發生於單耳。

突發性耳聾的黃金治療期為七天,力博宏說,他遇過拖延兩個月才就醫的患者,所幸後來聽力恢復,但「還是愈早治療愈好」。

收治婦女的振興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薛智仁表示,婦人五年前突發性耳聾時,錯過黃金治療期,失去右耳聽力,左耳尚可用助聽器輔助,但二年前,連助聽器也失效。婦人今年到醫院檢測,雙耳對一百分貝聲音全沒有反應。

婦人因聽不見,說話不清楚,和他人溝通困難,經常誤解別人意思而吵架,最後失去工作,她索性不出家門,她的女兒只好辭職在家照顧她,經同事介紹,婦人決定植人工電子耳。

力博宏強調,聽力損失不僅影響情緒,也增加老年失智風險,學齡前孩子更要及早恢復聽覺。當聽損患者經過長時間觀察,確認助聽器無效且聽覺功能不可逆時,人工電子耳是考量之一。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突發性耳聾 中風 助聽器 人工電子耳 聽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