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齦腫痛如何舒緩?醫大讚「2類食物」有幫助:橄欖油、堅果上榜

常春月刊


牙齦腫痛如何舒緩?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來求診的患者都有牙齦腫痛的困擾,牙齦腫痛時可以吃什麼來緩解疼痛呢?

牙醫師蔡雅藍在《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分享:

1.維他命E:可以抗氧化、減少自由基傷害,像是橄欖油、堅果 、綠花椰菜等,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

2.維他命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合成,像是芭樂、草莓、柳丁等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

<br />圖/Shutterstock提供

圖/Shutterstock提供

只刷牙不用牙線 恐釀5大問題

此外,蔡雅藍也曾提及,根據統計,臺灣只有不到1/4的人有使用牙線的習慣,許多人也有「刷牙就好不用牙線」的迷思,但如果只有刷牙,不用牙線還是會有牙菌斑殘留,長久下來會有這些問題:

1.牙齦出血:若沒定期使用牙線,容易使牙垢堆積在較難清潔的牙縫間,進而造成牙齦炎,引發牙齦出血。

2.口臭:口臭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口腔衛生不良,導致細菌堆積發出異味,使用牙線則可以減少細菌堆積的風險。

3.掉牙:牙縫沒清乾淨容易造成牙菌斑孳生,最後導致牙周病甚至牙齒鬆動掉落!

4.蛀牙:細菌與食物殘渣堆積在牙縫間,長久下來就容易形成蛀牙!

5.牙結石堆積:細菌長期堆積在牙齒間,容易形成牙結石,不只影響美觀,也會提高牙周病風險!

延伸閱讀:

牙齒痛卻「檢查心電圖」? 醫點3症狀警告:可能是心肌梗塞

說話、刷牙、風吹就讓牙痛?醫師提醒當心是這病

好想給他看病!盤點臺灣10位顏值與實力兼具的帥哥美女醫師

責任編輯:陳學梅

牙齦出血 牙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