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牙齒痛卻「檢查心電圖」? 醫點3症狀警告:可能是心肌梗塞

牙痛也可能是心肌梗塞的症狀之一。
牙痛也可能是心肌梗塞的症狀之一。
示意圖/ingimage

身體任一處出現劇烈疼痛,都可能是體內器官正在發出警訊!急診醫師白永嘉近日分享一則真實案例,為一名病人突然牙痛,在緊急安排心電圖檢查後,確認患者為急性心肌梗塞。白永嘉呼籲,若民眾忽然感到牙痛,一定要請醫師仔細檢查,避免不慎忽略了心肌梗塞的非典型症狀。

白永嘉在臉書「急診室醫師的眼睛」發文表示,近日一名中年男性病人求診,症狀主要是下排牙齒和下巴劇烈疼痛,於是他立刻安排進行心電圖檢查。白永嘉指出,當時患者一度疑惑「牙痛為什麼要檢查心臟?」然而檢查後,果然確定為「急性心肌梗塞」。

白永嘉解釋,心肌梗塞發生時,冠狀動脈阻塞導致心臟缺氧,此時刺激會從心臟經由感覺神經、脊髓及腦部傳遞,讓患者感到「胸悶」、「胸痛」。不過,在心臟的信號傳到脊髓後,連接臼齒、肩膀、手臂等上半身感覺神經時,容易因為刺激到其他神經,導致「牙痛」、「肩膀痛」等關聯症狀。

文末,白永嘉呼籲,若民眾無預警感到劇烈的牙疼,且吃東西時更痛、痛感蔓延至下巴,甚至合併肩膀痛、胸悶、胸痛,只要出現以上三種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若屆時醫師並未安排檢查心電圖,也記得「提醒他一下」,相信醫生會馬上想起這些「心肌梗塞的非典型症狀」。

牙痛 心肌梗塞 胸悶 胸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