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誤信烈酒治牙痛 口腔多處潰爛

(情境圖)誤信烈酒治牙痛 口腔多處潰爛
(情境圖)誤信烈酒治牙痛 口腔多處潰爛
圖片/shutterstock

中市徐姓婦人左下臼齒牙痛,誤信含烈酒可治療,口含酒精濃度高達4、50度洋酒,反造成上、下顎口腔黏膜多處潰爛;牙醫師建議,牙痛服用臭藥丸、口含烈酒、塗薄荷油,都不能根治,患者應盡速就醫。

40多歲徐婦因怕看牙醫,左下臼齒蛀牙,聽信偏方以酒精濃度4、50度酒漱口,一含就是10分鐘,酒精麻醉口腔後不覺得牙痛,但隔天上下顎口腔灼傷潰爛,痛到無法進食,才到牙科就診。

衛福部豐原醫院牙科主任黃廷芳指出,高濃度酒精只是暫時讓口腔麻醉,卻會灼傷口腔黏膜,徐婦左下牙齦紅腫,上下顎口腔黏膜多處潰爛,經塗藥與牙齒根管治療,1周後痊癒。

民間迷信臭藥丸、薄荷油、含烈酒可以治療牙痛,還指牙齦流血是火氣大,要喝椰子水退火,黃廷芳說,前者只是暫時舒緩牙痛感,無法根治問題;後者牙齦出血有可能是牙周病,嚴重甚至是口腔癌,不得輕忽。

牙醫師建議6歲以下兒童,健保每半年有免費塗氟,並做口腔健康檢查;13歲以上民眾每半年健保提供免費洗牙1次,也是定期檢查時機。

牙痛 酒精 牙齦出血 火氣大 牙周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