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木瓜豐胸? 誤會一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木瓜燉排骨是仿間流傳的豐胸聖品,但西醫與中醫都表示,木瓜可以豐胸這是一場誤會。從西醫觀點來說,說木瓜豐胸,倒不如說是蛋白質的關係。

木瓜成為女性豐胸聖品,仿間更流行青木瓜可以豐胸,但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助理教授梁文俐表示,仿間常吃的木瓜是所謂的「番木瓜」,其實就只是單純的水果而已,至於青木瓜頂多可以促進乳汁分泌,但真要說能夠豐胸,其實還是看個人體質比較有關。

梁文俐助理教授表示,木瓜可以豐胸的說法是一代傳一代,但其實不能成立。

從西醫的觀點來說,這種說法未經證實。新光醫院營養師江幸芸表示,胸部大小與蛋白質比較有關,且過了青春期在發育的機率微乎其微,目前沒有看到任何報告可以將豐胸與木瓜連結在一起。

江幸芸營養師進一步表示,有研究指出木瓜中含有的木瓜酵素能促進蛋白質分解,因此說木瓜幫助豐胸,可能還是蛋白質的效果比較大。常見流傳的豐胸食品,包含木瓜燉排骨、木瓜牛奶等,是因為排骨、牛奶屬於豆蛋魚肉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之故。

新光醫院營養課廖淑芬課長表示,女性一般超過青春期後胸部就不太再發育,乳房大小主要還是體質因素,建議在發育期的女性可以多攝取蛋白質,並注意均衡飲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木瓜 豐胸 蛋白質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