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吃番茄、健走,皆能降低中風機率!研究指血中茄紅素濃度是關鍵

常春月刊

番茄。 圖/ingimage
番茄。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由丹麥Bispebjerg大學針對10000多位年齡在21~98歲的研究對象所做的研究發現,堅持慢跑或快走的參與者,較之不運動者更不易患心血管疾病。而進一步分析,健走能降低50%的風險,慢跑則能降低40%的風險,而這些人在進行研究前,約有20%的女性和27%的男性在研究開始時,患有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及腹部肥胖等的代謝症候群

刊登在《神經學期刊》,由東芬蘭大學以1031位46~55歲男性為研究對象,定期測量他們血中茄紅素及各種抗氧化劑濃度,追蹤12年後,發現血中茄紅素濃度最高的259位男性中有11人中風,而濃度最低的258位男性中則有25人中風,即血中茄紅素濃度高者,較濃度低者發生中風的風險低了55%,預防血液凝結血塊的風險更高達59%。

《神經學期刊》中另一項由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醫學院所做的調查則提醒,在現代忙碌及飲食失調等生活型態帶來的風險因子,中風患者年齡有年輕趨勢,1993年~2005年間,55歲以下成人中風率增加近2倍。

【延伸閱讀】

·量血壓要用右手還是左手? 專家曝「6個NG行為」:多數人都做錯

·天冷血壓就高!科學認證「有效降血壓6食物」1圖看 1飲品少喝1/4瓶收縮壓就減5成

中風 降血壓 茄紅素 代謝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