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即時戰略電玩 有助思考更靈光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玩電動不見得一無是處,如果玩到某些種類的電玩,可讓思考變得更靈光。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玩即時戰略遊戲,或許可以讓思考更為靈活。研究人員認為,玩即時戰略遊戲或可幫助治療、改善注意力缺損、過動症等問題。

英國倫敦大學瑪莉皇后學院生物化學博士布萊恩‧葛拉斯表示,過去有研究發現,動作類電玩可以增快做決定速度,這次最新研究則發現,玩即時戰略遊戲,不但可以讓思考更加快速,還能幫助迅速從錯誤中學到教訓。

共有七十二名女性參與研究計畫,這些人一星期至少花兩小時打電動。研究人員讓其中三分之二的人玩即時戰略遊戲,有些人玩的版本較簡單,有的人玩的版本則比較複雜。另外三分之一的人則是玩生活模擬遊戲,這類遊戲不需要運用到記憶力,也不需要使用到任何戰略。

參與研究的人在六到八周內花四十小時打電動,在研究過程中,這些人也接受「認知靈活度」測試,研究人員運用這項測試了解他們適應、轉換不同工作的能力,在限制時間的情況下,研究人員也能知道這些人思考是否更靈活。

研究數據顯示,與玩生活模擬遊戲的人相比,玩即時戰略遊戲的人在接受認知靈活度測試時所花時間更短,且答題也更為正確。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期刊(PLoSONE)。

葛拉斯表示,認知靈活度是人類智力重要基石,從研究結果來看,一個人的認知靈活度並非一成不變,透過打電動等有趣方式,似乎可以訓練、改善認知靈活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動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