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一躺床就秒入睡是警訊!醫曝「4徵兆=睡眠不足」,睡前想吃東西是大忌

一躺床就秒入睡?當心可能是睡眠不足的警訊。圖/Ingimage
一躺床就秒入睡?當心可能是睡眠不足的警訊。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一躺床就能秒入睡?要小心可能是身體正在發出睡眠不足的訊號.....

根據CNN報導,平時如果休息充足的人,並不會立即如睡,而是會需要 15 分鐘的時間才能進入睡眠。因此好入睡,其實反倒是身體累積了許多睡眠不足的狀態。

接下來陳炯瑜醫師要來和大家分享,4個因為睡眠不足而引發的狀況,藉由觀察日常生活的微小徵兆,找出潛藏的失眠因子:

一、睡前忍不住想吃東西

大腦一旦感到能量不足,就會分泌飢餓素,這也是為什麼只要熬夜,大多人都會想配 #宵夜,但其實若有充足睡眠,就算是半夜覺得餓,也能克制充滿誘惑的宵夜。

二、躺床一秒進入熟睡

人在清醒時會分泌「腺苷」,是一種促進睡眠的傳導物,濃度越高就會導致疲勞感,所以如果可以秒睡,不代表睡眠品質好,更可能是太過疲勞的因素而導致!

三、常忘記自己要做什麼

大腦會暫存工作記憶,讓我們能夠同時處理多項事務,就像電腦桌面開啟多個視窗,不過只要睡眠不足,這個暫存功能就會失靈,讓你忘記該做的事,拉低生產效率。

四、莫名感到煩躁,周遭一吵就無法專心

如果大腦清醒程度低落,聽覺就會變得敏感,所以如果一直覺得被周遭聲音打擾,那可能就是因為睡眠不足。

長期的睡眠不足,不只是白天工作時會精神不濟,更可能會增加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從日常生活中留意以上4大細節,都是能為自己打造好眠體質的第一步。

來源出處: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

睡眠不足 心血管疾病 失眠 睡眠品質 腦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