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食安爆不完 精神科門診增加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食安風暴引發不少民眾憂心,各醫院精神科門診相關病患多了起來,一名50多歲的女患者為此食不下嚥、睡不著,醫師建議最好少看相關的新聞報導,從日常生活的食安著手,不僅能避免精神疾病加劇,也能過得更健康。

這名女患者原本就有焦慮病症,一直服藥控制,油品食安風暴9月發生後,幾乎隔幾天就爆出新增的食安黑名單,讓她焦慮不已,又再就醫。患者說,天天看新聞報導黑心食品,「已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可吃」,讓她的心情與生活大受影響。

她表示,子女都已成年離家工作,食安爆發後,她常打電話給孩子要他們注意飲食,但油品問題連環爆,她一直打電話,孩子覺得煩說:「媽,那我到底要吃什麼」,她焦慮到不行,覺得吃什麼都不對,上市場買菜時,覺得每一樣都有問題,曾站在市場裡1個多小時,無法決定要買什麼。

看新聞愈看愈焦慮,全身緊繃直冒汗,吃不下也睡不著。有時一天要打十多通電話給孩子,孩子察覺到她不對勁,要她就醫。

奇美醫院精神科醫師黃隆正表示,當社會有重大事件發生時,都可能刺激到原本病情穩定的精神科患者復發,食安風暴因延續時間近兩個月,媒體報導不斷,也會產生相同效果。親友應關心患者的病情,儘量不要看媒體報導,多接觸大自然,讓刺激減少,自我心理建設,讓情緒與心理健康少受影響。

【2014/11/10 聯合報】

食安 焦慮 油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