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防疫紓壓 適當飲食運動很重要

大千醫療社團法人南勢醫院院長、精神科醫師洪國翔說,防疫期可運動抒發情緒,增加免疫力。
大千醫療社團法人南勢醫院院長、精神科醫師洪國翔說,防疫期可運動抒發情緒,增加免疫力。
圖/大千醫院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人每天接收來自不同管道的疫情資訊,導致不少人出現壓力增加、情緒不穩等情形,不僅原本就有精神疾病的患者,一般人都可能陷入擔憂焦慮中,苗栗市大千醫療社團法人南勢醫院院長、精神科醫師洪國翔提醒,壓力和不穩定的情緒如果沒有釋放,容易影響免疫力,反而讓病毒有機可乘。

「醫師,最近聽說有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到過我們家附近的店,我實在擔心到吃不下也睡不著,不知道該怎麼辦?」面對疫情每天不同的變化,不少民眾因焦慮而求助精神科醫師協助,洪國翔建議民眾可嘗試轉換心情,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訊息為主,減少追蹤新聞及社群媒體,並從事其他活動來轉移注意力。

也可以多攝取深海魚類、堅果類、維他命B群、深綠色植物及優質蛋白質,對增強免疫力與預防焦慮也有幫助;本身有精神疾病的患者,除維持正常作息及運動,若有症狀起伏應找專業醫師協助,切不可自行增減原有藥物的劑量。

洪國翔分享可讓民眾舒緩焦慮感的方式,包括可以找信任的人交談,將情緒抒發出來;適當的飲食、睡眠和運動,不要以吸菸、酗酒或使用其他藥物來緩解情緒,如果因大量的疫情資訊覺得煩躁、有壓力,那就減少關注這些訊息的時間。

他建議民眾,防疫期間確實做好防護措施、均衡飲食、作息正常、維持運動習慣來增強身體免疫力,就無需太過憂慮疫情問題了。

免疫力 焦慮 酗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