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對疫情太焦慮?教你6招心法

在防疫期間務必要舒心展眉,保持良好的心身狀態。
在防疫期間務必要舒心展眉,保持良好的心身狀態。
圖/123RF

新冠肺疫情在全世界大爆發,我國確診案例也破百,並持續增加中,導致民眾心裡相當恐慌,擔心疫情防線失守,許多人也因此開始求助身心科診所。八里療養院臨床心理科主任李維庭提醒,值此疫情拉警報之際,大家應適時放鬆自己,做好防護措施,就能夠讓心身在最佳狀況來因應這次危機。

其實人們壓力感往往和焦慮有關,而焦慮又常和收取的訊息、引發的想像、身體的反應、對生命的設定以及人際支持度有關,因此,在防疫期間務必要舒心展眉,保持良好的心身狀態。李維庭並提供以下6招維護免疫力的個人抗疫心法:

1.訊息控制:收聽疫情訊息不超過30分鐘,以防疫指揮中心訊息為主,不追逐其他疫情新聞。

2.整體想像:除了「如何不被感染」的想法外,還要思考一旦有感染時的生活作息方式。

3.清除焦慮:找個安全舒適的椅子坐下來,先放空自己,自然呼吸,然後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體上,動一動身體。看哪一個部位最緊,之後挺起背全身用力1至3秒後放鬆,最後深呼吸並重複3至5次。

4.回到現前:身體鬆開之後,說出出現在眼前的3樣東西(視覺),說出現在聽到的3個聲音(聽覺),以及說出身體現在的3種感受(觸覺)。

5.安適畫面:想像自己在一個熟悉又很安全舒適的場景,然後告訴自己:現在我是舒適安全的。

6.聯繫鼓勵:和親友保持聯繫及相互鼓勵,交流正向訊息。

李維庭強調,一般人對不確定的情境和訊息很容易引發焦慮,透過資訊不停地傳遞造成身心靈的影響。因此呼籲大家嘗試冷靜下來,觀察自身周遭的事物,舒展身心達到安定自我身心的方式,透過朋友彼此關懷交流的方式,穩定群體的情緒,建立和諧的社會。

疫情 焦慮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