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精神、行為失常 恐腦結構異於常人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精神與行為異常的青少女,可能是大腦結構不同所造成。英國研究發現,較為侵略性、反社會性的少女,經過腦部斷層掃瞄後,發現她們腦部管理情緒與同情心的部位,與其他少女不同,類似的實驗,也發現青少年也有類似結果。專家建議,若是發現小孩出現精神與行為異常,可以使用腦部斷層掃瞄檢查,近早發現問題,提供協助與治療。

英國與義大利的研究人員,對二十二個行為異常與二十個沒有行為異常的少女,做腦部斷層掃瞄,檢查他們大腦中的杏仁核與腦島,杏仁核是掌管害怕與理解他人恐懼,腦島中的灰質成較少,則無法理解他人情緒,換句話說,品行不良的女孩,在無法理解他人情緒與害怕,自己也不會感到懼怕,師長的話自然無法恫嚇,也容易欺負他人。

參與研究的英國劍橋大學格雷姆博士表示,這個研究可以知道,一個人潛在的暴力行為,與日後的犯罪風險,許多父母藉此瞭解他們的孩子,給予最適當的醫療,就像現在許多幼兒早療,如語言治療,都是發現大腦的異常,可以給予最適切方法,來改善症狀。

英國精神病研究專家麥克爾博士表示,許多相同的研究,都缺乏女性的資料,這是個非常好的開始,反社會行為可能身理出了狀況,而影響心理想法,但是許多人還是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