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李世芳/夢想實現計畫首獎得主 只為打造有機農村

元氣周報

幸福傳遞人李世芳(大塊「夢想實現計畫」首獎)。 圖片/李世芳提供
幸福傳遞人李世芳(大塊「夢想實現計畫」首獎)。 圖片/李世芳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陳信利/報導】

「我心目中嚮往的幸福,是家人都能平安、和樂地生活在一起,和弟妹偶爾鬥嘴增進情趣,這種生活實在太美了!」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4年級學生李世芳出身單親家庭,從小夢想有機田園生活,今年暑假將到WWOOF組織在西班牙的有機農場學習,逐步實現她經營有機農場的圓夢計畫。

閱讀 讓她重新思考人生color="0074ad">

李世芳參加大塊文化出版社《經典3.0》「夢想實現計畫」徵件,獲得首獎1萬美元贊助,預計今年6月到西班牙有機農場擔任半年志工,學習如何和大自然共存共榮,體驗學習經營有機農場技術。

「一本書可以影響一個人的思想,更可以創造夢想。」在一次偶然機會,她看到大塊文化出版的「什麼是幸福─戰爭與和平」一書,「這本書讓我沉澱雜亂的思緒,重新思考要的東西,並找到了新方向。」

計畫 回鄉經營有機農場color="0074ad">

李世芳說,該書描述個性迥異的兩位主角,以不同方式追求他們所謂的人生真締,一人到死亡才找到人生方向;另一人則和心愛女友經營農場,平靜而快樂地生活在一起。「這不是我想要的嗎?」頓悟的李世芳於是參加大塊文化「夢想實現計畫」徵件,如願獲獎。

李世芳表示,人民和大自然本應互敬、互愛;但因人類的自私,恣意破壞與汙染環境,以致大地反撲、天災頻傳,民眾也因食物的農藥殘留而病痛纏身。來自台南白河農家的她,有了經營有機農場的構想,要為環保永續與民眾健康盡一份心力。

「有機蔬果農場蝴蝶紛飛、綠意盎然,萬物優閒自在、和睦共存,這是多麼讓人陶醉的大地樂園。」李世芳常下鄉參訪有機農場,透過記錄、拍攝各地農場特色,著手建構她心目中有機農場藍圖,並將架設部落格和好友分享,希望從中找到台灣鄉村的新出路。

夢想 重新找回簡單生活color="0074ad">

李世芳計畫在白河老家打造無汙染與大自然共存的有機農村,讓村裡的人重新找回簡單生活的幸福。

「爸爸如果能成為我圓夢計畫的成員,那就更完美了。」李世芳說,她國小5年級時父母離異,媽媽含辛茹苦,讓她和弟妹更懂得奮學向上。未來將邀爸爸回來合力經營農場,全家若能因此破鏡重圓,這才是築夢計畫最圓滿的結局!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