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練禪定 腦部易控行為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法新電】

根據近日公布的研究,受到中國影響的坐禪功夫最少練11個小時之後,似乎能協助腦部控制行為。

俄勒岡大學與大連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紀錄IBMT打坐法或調節法(即Integrative body-mind training,IBMT)的效果。IBMT是在1990年代改編自傳統中國禪定,中國有數以千計的人修習。

這篇研究45名受測者,其中約半數修習IBMT,控制組則接受放鬆訓練。造影掃描檢查顯示,修習禪定的受測者比起控制組,前扣帶皮質連結比較多。

前扣帶皮質主司行為與情緒反應,也與注意力不集中、失憶、憂鬱、精神分裂症與許多其他失調症狀有關。研究人員表示,比起控制組的學生,實驗組也顯示焦慮程度、憂鬱、憤怒與疲勞的程度較低。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憂鬱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