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嘴內常破洞 小心免疫力失衡

健康醫療網

多喝水,塗抹口內膏來改善嘴內破洞
多喝水,塗抹口內膏來改善嘴內破洞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一名竹科工程師,前陣子常出現嘴巴內破洞的情形,往往要一、二個星期才會好,最近又再出現二個破洞,讓他好痛苦;因為剛好冷氣團報到,原本想要和女朋友去吃鍋暖暖身子,卻因嘴巴裡的兩個破洞給搞砸了!

自體免疫疾病也會造成嘴內破洞

很多人都有嘴巴裡面破洞的經驗,為何有人特別會咬到而破?又為何有時還會自行破洞呢?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中醫科主任陳明珠表示,嘴巴破洞可分為自行破洞和咬破,由於口腔內皮膚是屬於外胚層,若是自行破洞,就和免疫力失衡有很大的關係,甚至有自體免疫疾病。

陳明珠主任指出,自體免疫疾病如乾燥症候群患者,就會出現嘴破洞的問題,使得口水分泌滋潤不夠,不但會有嘴破,還會出現牙周炎與牙齦炎,除了應針對疾病做治療外,對於嘴內破洞,則應多喝水,也可塗抹口內膏來改善。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自體免疫 嘴破 乾燥症 免疫力 牙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