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疑A型流感變異 高雄近半月4死

高雄市近半月有四人死於A型流感,比往年高出許多,流感重症人數則較去年同期增加四倍,台中也發現流感死亡病例較往年多,醫師提醒A型流感並未因天熱退燒。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說,夏季一般不是流感的季節,但今年整體來看確實有稍微增加趨勢,確切原因還不清楚,可能是A型流感病毒變異,有跳出人體免疫覆蓋徵兆。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自六月七日至七月四日,全國流感併發重症確診者一五二人,較去年同期七十五人,足足高出一倍;高雄市去年同期僅七名流感重症患者,今年廿六人。

高雄近半個月有四名婦人疑染A型流感,都在三天內不治,其中兩人曾就醫,但自行出院後隔天便死亡。四名婦人中,四十歲曾姓婦人年紀最輕,六月中旬發病死亡;昨天死亡的八十七歲詹姓婦人,年紀最大。

詹婦和另名七十七歲郭姓婦人出現感冒症狀後,分別到健仁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治療,接受快篩驗出A型流感後,只在醫院治療一天就自行出院,返家隔天不治。

台中市上半年流感重症確診四十三例,其中六人死亡,年紀最輕為兩歲男童,最大為九十六歲周姓老翁;六月底流感就診率較比去年高出百分之二。台南市今年六月流感重症新增廿四例,相較去年同期的七例,多了三倍。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主任林明誠表示,往年清明節後到端午節,流感患者會快速下降,但今年卻不同,中部地區下降幅度相當緩慢,且流感重症患者幅度仍高。

林明誠指,流感患者都包含兩個條件,包括有潛在疾病者(如高血壓糖尿病、過胖、心血管疾病),以及未施打流感疫苗,呼籲有潛在疾病與高齡者,外出最好能戴口罩,或是隨時洗手,才能避免感染。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流感 糖尿病 高血壓 感冒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