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遺傳性疾病/年紀輕輕就三高 心病拉警報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蔡育如/報導】

案例故事1:color="0074ad">

38歲張先生,是園區工程師,長時間坐著工作,加上有喝下午茶的習慣,體重微胖,最近他發現自己食量變大、尿多,體重有逐漸下降的趨勢,本來很高興自己變瘦了,結果例行身體檢查才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雖然早知父親有糖尿病,卻沒想到自己還年輕就成為糖尿病患。

案例故事2:color="0074ad">

35歲李先生,平常身體健康,最近常有頭痛、頭暈的現象,甚至走一段路就會喘,本以為感冒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高血壓。他搞不懂,自己生活作息還算正常,怎麼年紀輕輕就有高血壓呢?

遺傳外加作息差 三高提早來報到color="0074ad">

「慢性病不會突然爆發,都是經年累月累積而成。」新竹馬偕醫院心臟科主任黃維健表示,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有時不容易由特別明顯的病症發現,尤其是年輕人,多是體檢時才會檢驗出來。

要有危機意識 別讓慢性病傳承color="0074ad">

有家族病史的人,不代表一定會成為心血管疾病候選人,關鍵在個人的生活型態。

黃維健說,不管擋不擋得住「遺傳」因素,這些族群必須更有「危機意識」,從年輕起就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規律作息與健康飲食,這些都是遠離心血管疾病的最好方法。

黃維健表示,一般來說,遺傳性的心血管疾病比較容易發生在40至50歲的中年人身上,但是「心血管疾病的發作年齡,有下降的趨勢。」

他說,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有時間養成運動習慣,加上作息不定,這幾年

心血管疾病不再是中、老人的專利,也常有20多歲的年輕人出現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