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新聞

驚!于美人開刀6小時拿出108顆腎結石 醫師教你這樣預防

于美人動刀6小時,拿出108顆結石。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動刀6小時,拿出108顆結石。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動刀6小時 拿出108顆結石。

有才的陳醫師親自寫證書給于美人,左邊就是108顆頑石。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有才的陳醫師親自寫證書給于美人,左邊就是108顆頑石。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今日晚間在臉書po出,近日住院開刀,檢查發現她的腎結石高達108顆,她於5月7日接受手術,完全清除結石。她形容自己的左腎就是梁山泊,藏了108條好漢,醫師還特別做一張「頑石清除證書」給她,證書上非常用心的印出她108顆頑石,內容也相當有趣。

于美人表示,手術原訂2個半小時結束,她卻開了近6小時,原來是她在麻醉恢復時很盧,不斷尖叫、且非常崩潰,讓她非常不好意思,不敢承認那是她自己,最後她非常感謝她的醫師及護理師,還有輪班照顧她的化妝師,這次手術經驗,讓他結交了更年輕的朋友!

腎結石是指尿液中的礦物質結晶物累積在腎臟內形成結石,是腎臟常見的疾病。治癒後5年內,患者復發機率約50%,應定期回醫院追蹤。腎結石常好發於夏季,因人體大量流失水分,尿量減少,尿液中的代謝廢物、礦物質結晶濃度提高,增加形成結石的機會。較小的腎結石會隨尿液排出體外,或於過程中,累積於輸尿管或膀胱,成為輸尿管結石或膀胱結石,統稱「尿路結石」。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震波碎石室主任石欣衛指出,國內每10人就有1個是尿路結石患者,若結石小於0.5公分,自行排出的機會很高,會建議採取藥物等保守治療,萬一已有腰痛、血尿、排尿疼痛、噁心、尿路感染等症狀,千萬不要以為「先忍過去再說」,務必盡快就醫治療,以免引起尿路阻塞或感染,影響腎功能,若引發繼發性感染,危及性命。

石欣衛提醒,茶飲屬於高草酸食品,攝取過量會增加腎結石風險,另外尿酸過高者,需注意減少嘌呤的攝取,而鹽分中鈉離子也會增加尿鈣排泄量增加結石機會,所以不要吃太鹹,建議每天喝2000cc.開水、多運動促進新陳代謝。

腎結石 草酸鈣 膀胱結石 尿路結石 輸尿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