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混打沒本土試驗 陳時中:因應國外權宜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今天表示,混打AZ與莫德納疫苗時政府稱需本土試驗,但高端疫苗混打不用,說法明顯雙標。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混打試驗是為探討是否提高效力,高端混打是因應國外的權宜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今天接受震傳媒專訪時表示,高端疫苗混打僅是由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認定接種高端者可打第3、4劑;對比醫療人員當時要混打莫德納卻稱沒有本土試驗,高端混打同樣沒有本土試驗,質疑政府說法雙標很嚴重,應以科學為證據而非黨意。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1年度衛生福利部主管公務及基金預算,陳時中下午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陳時中今天陳佩琪質疑高端混打雙標的看法。陳時中表示,他還沒有看到訪談,但當時研究混打是為了探討效力是否提高,高端則是行政上因應國外的權宜辦法。

陳時中表示,在部分期刊中,高端疫苗可推斷出有相當保護力。

有媒體民調指出,若國民黨派出立委蔣萬安、民進黨推出陳時中,兩人對決2022年台北市長的話,陳時中的支持度落後蔣萬安18個百分點。媒體今天也追問陳時中,是否參與2022年選舉。

陳時中說,包含疫情與政務,還有很多事情在忙,他沒有看到任何民調,他現在仍須專心在政務。

媒體詢問,是否有很多基層勸進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說,偶爾會有人開玩笑這樣說,但他一直努力於政務。

高端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