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高端白挨針? 高端籲民眾持續追蹤國際認證進度

高端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通過我國EUA後,一直遲未獲得國際認證。現因應認證國家少,因此指揮中心祭出配套措施,曾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依外國要求混打兩劑其他獲國際認證疫苗。但針對民眾「白挨針」高端則以新聞稿回應表示,暫無急迫出國需求者,可持續追蹤高端疫苗國際認證進度。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已接種高端疫苗民眾如有緊急出國需求至特定國家,可選擇間隔28天後混打兩劑AZ、BNT或莫德納疫苗,以符合不同國家入境規定。

但高端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苗在多數先進國家的施打率已達60%以上,病毒仍持續肆虐,民眾需要接種基本兩劑以外的加強劑疫苗,以對抗頑強的病毒,漸漸成為全球共識,例如美國、加拿大及以色列皆已開放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

高端指出,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混打的政策,讓已接種高端疫苗民眾在短期內需出國者,可混打其他疫苗;但暫無急迫出國需求者,可持續追蹤高端疫苗國際認證進度。

高端表示,目前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疫苗第三期試驗,已在哥倫比亞、馬利及菲律賓收案超過4000位受試者;於巴拉圭進行的免疫橋接三期試驗也已完成全數收案。高端將持續更新國外的三期臨床試驗及國際認證進度。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