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限制接種特定疫苗才能入境 高端有2條路突破困境

高端疫苗尚未取得赴美入境認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尚未取得赴美入境認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自11月8日起宣布所有入境旅客,包含台灣在內,都要完整接種美國FDA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但高端疫苗卻不在名單內。前疾管局局長張鴻仁指出,「美國這樣的作法,有點做過頭。」認為國內是全世界疫情風險最低的國家之一,應該由風險分級來進行規範。

美方新規定將取消原先中國、印度、英國、歐洲申根區等33國旅遊禁令,適用全世界旅客,且要以「疫苗接種」作為入境標準,看似放寬入境政策,但對於原先赴美不受限的台灣卻大受影響,施打高端或未完整接種認可疫苗者,就不能赴美。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孔祥琪指出,美國過去有限制33國入境限制,如今要改採「接種疫苗與否」作為核准入境的依據,大開旅遊大門,「特別是11、12月的聖誕季Holiday Season,更希望周邊國家入境活絡旅遊,對美國也是另一種壓力測試,要取得疫苗認證沒那麼容易。」

孔祥琪認為,台灣市場對美國還太小,美方要開放其他疫苗作為認證,能有難度,高端目前有兩條路可以走,只要明年第一季取得歐盟認證,要間接得到WHO及美國認可機會高,台灣人入境難題就能迎刃而解,第二就是重新進行傳統第三、四期臨床實驗,取代原先免疫橋接。前者時間較後者來的更短,機會更高。

張鴻仁認為,「美國透過入境限制來宣示,打疫苗是非常重要的。」但不只有台灣國家或是施打高端疫苗者會受影響,幾乎全世界一半以上國家,都沒有打疫苗或者沒有獲得WHO及美國認證疫苗者,也會連帶受限制。

張鴻仁表示,「美國這樣的做法,有點做過頭」,他列舉兩點,第一,以往邊境規定會依照國家感染風險區分等級,而非一體適用所有入境旅客;第二,邊境規範不單只是限制入境,據施打疫苗者,其檢驗、檢疫等條件也應談妥放寬的可能。

高端疫苗 WHO 疫情 臨床實驗 歐盟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