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看得到卻預約不到! 中小學再掀疫苗荒 教團籲採雙軌制

號稱史上最複雜的第12期公費疫苗接種登場,昨天上午10時AZ第二劑預約、下午開放莫德納第二劑預約,卻傳出完全約不到的消息。疫苗接種示意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號稱史上最複雜的第12期公費疫苗接種登場,昨天上午10時AZ第二劑預約、下午開放莫德納第二劑預約,卻傳出完全約不到的消息。疫苗接種示意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號稱史上最複雜的第12期公費疫苗接種登場,昨天上午10時AZ第二劑預約、下午開放莫德納第二劑預約,卻傳出完全預約不到的消息。有教師團體也接獲教師陳情,指揮中心則稱若約不到,還有第二階段可約,但預約者眾多,教師仍不知道何時才能約得到,建議應採專案施打、各自預約的「雙軌制」,確保校園防疫不出現破口。

超過9成中小學教師、補習班教師已在開學前,由衛福部、教育部專案造冊接種第一劑疫苗,但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第二劑不造冊,改由自行上網預約登記。昨起開放55歲以上、7月16日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以及7月30日前接種AZ疫苗者預約第二劑。未料預約大塞車,許多人約不到。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有教師反映,現在可預約接種的時間是下周,但同時符合資格的人很多,約不到只能再等下一階段,但下一階段人也不少,無法確保都能預約得到。

侯俊良說,當時有行文向指揮中心及教育部,若疫苗量能足夠,建議應採雙軌制,一方面由教育部進行造冊,確保每人都能接種;另一方面也開放讓教師到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若教師想提早接種,或想改變接種地點,就可自行上網預約,讓造冊與預約平台能雙軌進行。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日前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屏東縣、宜蘭縣將替各級學校教職員專案造冊施打第二劑疫苗,其他縣市教師仍得自行預約。全教產呼籲,全國老師都應「同島一命」,屏東縣、宜蘭縣的教師可以開打第二劑疫苗,全國的教師也期待可以「同樣待遇」,不要只照顧特定縣市的人。

全教產也說,若教師個別請假前往施打,徒增代課費、往返時程等相關成本,若無人力代課,或是出現破口也是個問題,建議指揮中心還是應依期程,儘速為各縣市中小學教職員工隨班施打或造冊集中施打第2劑新冠疫苗。

公費疫苗 莫德納第二劑 AZ疫苗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