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現階段朝向清零 陳時中:拚年底前第二劑覆蓋率達6成

圖/截自國會頻道畫面
圖/截自國會頻道畫面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台灣要以「清零」或「與病毒共存」為目標,再受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現階段仍要朝向清零,防疫韌性足夠,才能與病毒共存。他也提到,下個月要展開更大疫苗接種計畫,以第二劑達到6成為目標,盼盡量在年底前完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率內閣成員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提到,蘇貞昌9月表示,依國際狀況可能得與病毒共存;副總統賴清德上周也說,未來台灣要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生活。但陳時中說,與病毒共存是心理建設,行政單位目標是清零,是與院長不同調?國家整體防疫戰略目標是什麼?

蘇貞昌答詢表示,台灣現在其實很安全,但國外疫情變化嚴重,政府還是守住國門防疫,國內因疫調做很好,「我們還是以清零為目標去期待,」但在整體疫情控制情形下,未來病毒若無很大變化,漸漸可能會像流感一樣,在疫情控制下與病毒共存,這是未來的發展。

蔣萬安質疑,清零目標是採取高強度的管制措施,與病毒共存截然不同,如果要回到正常生活、經濟復甦、國際往來接軌,政府戰略目標必須要一致,否則各唱各調,民眾無所適從。

陳時中表示,現階段政府的目標還是清零,但必須有與病毒共存或共存亡的準備。手段是建立防疫韌性,最終要對經濟傷害降到最低,防疫韌性足夠,將來就有可能和病毒共存,而不是現在喊口號。

蔣萬安也問到,目前疫苗第二劑覆蓋率僅17.8%,何時能達到全體免疫?陳時中答,月底要達成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覆蓋率要3成,下個月要更快展開更大接種計畫。他也說,現在已經沒人在談疫苗群體免疫,而是重症及死亡傷害的降低,目前疫苗進貨速度算是平順,第二劑以達到6成為目標,盡量在年底前完成。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