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桃園女高中生打BNT出現心肌炎 指揮中心:應有其他案例

莊人祥說,該名女學生有心搏過速、發燒,還有呼吸喘,因有類似症狀,所以診斷有疑似心肌炎。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該名女學生有心搏過速、發燒,還有呼吸喘,因有類似症狀,所以診斷有疑似心肌炎。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一名國一女學生,9月底施打BNT疫苗後12天,突然出現身體不適高燒不斷,經診所轉往大型醫院治療,發現是心肌炎且病況不穩,醫院已經替她加裝葉克膜救治,目前仍在住院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有掌握此個案,現在在加護病房,情況良好,會持續關注。「對於該名女學生是否為BNT首例心肌炎個案,莊人祥說,應該還有,目前得知有幾位跟BNT有關,詳細數字等週報後再公布」。

莊人祥表示,就指揮中心了解,該名學生在9月24日接種,連續3天持續肌肉痛,後續沒有不適,到10月5日出現發燒,10月6日發生呼吸喘等症狀,現在女學生在加護病房裝有葉克膜,現在情況良好,我們持續關注。

莊人祥說,該名女學生有心搏過速、發燒,還有呼吸喘,因有類似症狀,所以診斷有疑似心肌炎。

莊人祥表示,12至17歲兒童施打第二劑,接種時間尚未有定論,會先以成人BNT接種滿四周後,看疫苗到貨量在看要不要接種,兒童第二劑接種時,也會需要家長同意書,會持續觀察施打情況。

媒體詢問,施打BNT會出現心肌炎等五大症狀,是否擔心學生不打第二劑BNT?莊人祥說,國外兒童施打BNT猝死的情況,我國會持續監測,目前沒有看到異常,而專家小組並未說可以不打第二劑,因此假設性問題不說明。

對於該名女學生是否為國內首例施打BNT心肌炎個案?莊人祥說,心肌炎通報是每周回報,目前統計至9月29日,打BNT後心肌炎為0例,而莫德納有13件、AZ有7件,幾天後會有最新統計。

心肌炎 葉克膜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