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驗高端抗體成話題 四叉貓坦言:我玩弄數據誤導政治人物

劉宇在社群平台上表示,自己玩弄抗體數據,故意選在抗體最高和最低點的時候去檢驗。圖/四叉貓提供
劉宇在社群平台上表示,自己玩弄抗體數據,故意選在抗體最高和最低點的時候去檢驗。圖/四叉貓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網紅四叉貓「劉宇」驗高端抗體引起各界討論,不過劉宇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坦言自己「玩弄了一下抗體數據」,故意選在抗體最低和最高的時候抽血,誤導政治人物和名嘴,最後表示,每個陣營都有義務對支持者進行基本的醫學相關教育。

劉宇表示,很多名嘴都在討論他驗高端抗體的數據,但連後面的AU/mL也不會念,甚至不知道是什麼單位就隨便說,還指出至少有2個藍營名嘴把抗體數據說成百分比,「原本35%變成907%講出來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劉宇還坦言「我玩弄了一下抗體數據」,稱自己在第一次抽血選在理論上抗體最低點、第二次選在理論上抗體最高點,2次數據結果故意不強調增加數字,而說「抗體提高25倍」,藉此成為新聞標題,說「第一次(抗體)極低,所以講25倍才有戲劇感」。

劉宇說,單看抗體有907.5 AU/mL就是個中規中矩的數值,但似乎有不少政治人物和名嘴被他誤導,名嘴聲稱「高端藥性強烈,隔20天抗體暴增25倍身體會受不了」。

劉宇還提到,有人似乎不知道抗體會在體內增長,質疑什麼事情都沒做,抗體數值怎麼可能會變高。那些人總以為「疫苗是一種固定量的消耗性武器,是讓身體用來打病毒,消耗完不夠還要追加注射補充,高端的攻擊值太低所以消耗快要多打幾劑」,讓劉宇感到不解。劉宇最後喊話,每個陣營都有義務對支持者們進行一些基本的醫學相關教育啦。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