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嚴重不良事件共5起 都接種當日發生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9月24日至26日新增8例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分別5例AZ疫苗、一例莫德納疫苗、兩例高端疫苗,BNT目前則無傳出死亡事件。至於嚴重不良事件,過去三天新增90例個案,72例為AZ疫苗、9例莫德納疫苗、4例高端疫苗和5例BNT疫苗。其中22日才開始開打的BNT疫苗,接種後發生不良事件共五例,皆為接種當日發生。但其詳細狀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為其他嚴重不良事件,沒有相關資料。

新增接種疫苗後發生死亡事件,當中接種AZ疫苗者共5例,為3女2男,年齡為40歲至89歲間,接種疫苗後2日至23日發生;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則為70歲女性,接種後13日發生;兩例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為兩名女性,年齡分別為36及83歲,接種疫苗後21日至28日間發生。

至於扣除死亡後的嚴重不良事件中,72例為接種AZ疫苗後發生,為43女29男,年齡介於18歲至95歲間,接種疫苗後當日至90日發生;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發生不良事件共9例,為7女2男,年齡介於33歲至79歲,接種後當日至70日間發生;高端疫苗共4例,為3女1男,年齡為32歲至62 歲,接種疫苗後當日至3日發生。而接種BNT疫苗者共5例,為3女2男,年齡介於13歲至16歲,都是接種當日發生。

BNT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