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高端可去印尼 陳時中證實「混打或二劑都被承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至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至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印尼要求入境的外國旅客需完整接種疫苗,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先前表示,施打高端疫苗者也可入境,今有台商接到航空公司回覆確認,接種兩劑高端疫苗的旅客可登機。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也證實,「高端都是在他們承認範圍之內」。

媒體詢問,印尼核准未經WHO認證的疫苗,例如僅取得我國EUA的高端疫苗,印尼是否為第一個核准高端入境的國家。陳時中表示,目前採用疫苗證明當作入境要件的國家不多,美國是預計採行,印尼則是9月16日開始執行,包括我們高端也在內,不管是一劑混打高端,或是兩劑高端,都是在他們承認的範圍之內。

媒體問,新加坡最近確診人數創新高,昨天一次確診人數達1650例,又限制社交到10月底,陳時中曾說「新加坡不是很好的學習的範例」。對此,陳時中說,原本大家一直以為疫苗可解決、減輕疫情壓力,畢竟新加坡疫苗涵蓋率很高。不過從新加坡最近疫情狀況,新加坡人對於戴口罩或是人流、距離也沒有這樣抗拒,的確讓人憂心。

陳時中表示,新加坡前天確診1400多人、昨日1500多人、今天1600多人,在一個將近600萬人口的國家,這樣的確診數跟台灣相比,都算是一個很高的確診數字。

另外,陳時中說,今天也看到葡萄牙疫苗覆蓋率84%,佔比是全球最高,葡萄牙昨確診人數757例,葡萄牙大約是1000萬人口,葡萄牙近7天的確診人數約5000人,台灣近7天確診人口包含境外共52例,可以看到成「百倍距離」,即便他們疫苗覆蓋率84%,這些情況都值得我們去注意,要多方面控制疫情,單依賴一兩種方式,很難把疫情控制好。

高端疫苗 混打高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