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疫苗傷害救濟補助899案 目前未發出任何一筆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右)。圖/取自國會頻道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右)。圖/取自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因施打疫苗引發不良反應前來申請補助者,目前有899件,但目前並未發出任何一筆疫苗傷害救濟補助。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表示,政府稱人民受疫情影響,一分一毫都是政府的責任,請問目前因施打疫苗而引發不良反應的申請狀況。

陳時中表示,目前通報施打疫苗後不良反應約1萬3000件,嚴重、不嚴重案例各半,通報死亡有788件,但死亡鑑定需要一點時間,也要收集很多資料。

陳柏惟表示,政府目前不知道哪些不良反應,是因為施打疫苗死亡的,哪些不是,這是模糊空間,也會造成炒作;政府應把相關數據盡快弄出來,讓民眾知道是不是打疫苗死亡的。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