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混打AZ、莫德納? 高端:醫學中心已啟動研究

高端疫苗16日開放預約。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16日開放預約。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今舉行股東會,總經理陳燦堅透露,目前已經有兩家醫學中心啟動AZ、莫德納混打高端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預計3至5個月就會有數據結果。他也說,疫苗混打在科學上比較沒問題,主要是受法規規範,需要將混打臨床試驗證明送交給法規單位,再進一步審查。

由於台灣疫苗短缺,外界都關注疫苗混打的可行性與科學根據。陳燦堅表示,目前台大醫院與林口長庚都已啟動混打臨床試驗,將已施打第一劑AZ或莫德納的護理人員,追加第二劑高端新冠疫苗,預計5個月內會有初步數據結果。

而外界對於高端的產量、製程有疑慮,陳燦堅說,由於過去生產腸病毒疫苗批量時,疫苗都是單劑量為主,受到製程影響,首批供應國內的新冠疫苗也是單劑量,後續所有疫苗則將改由多劑量、瓶裝供應。

陳燦堅也說,高端已在巴拉圭執行三期臨床試驗,同時申請當地緊急使用授權(EUA),由於巴拉圭疫情嚴峻,加上已取得國內EUA,巴拉圭政府有提出預採購的數量,不過仍需待完成試驗。

高端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