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四輪疫苗量恐不足? 新北副市長:中央計算「精細」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右)。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右)。記者李成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是第四輪疫苗預約登記,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中央這次的疫苗量計算精細,精細到令人擔心,所以如果29日前符合民國7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標準的市民,卻未預約到的話,市府也會跟中央反映,務必要再下一階段優先安排。

劉和然表示,今天已經開始第四輪預約登記了,從早上開始一直到29日中午是第四輪的AZ疫苗施打登記,施打日期則是在7月30日到8月6日,而這次的疫苗配送比較特別,新北在打完第三輪後,就會結算AZ疫苗的剩餘數量,再加上之前所有剩餘的AZ疫苗來做總結計算。

劉和然指出,中央這次已經把疫苗算得很清楚,是希望把疫苗用在刀口上,所以他們可以發的量是非常精細,精細到市府有點擔心,目前是明天會再配送4萬劑給新北,8月4日則會再配送7萬4500劑。

劉和然提到,有些民眾疑問為何8月1日到8月5日沒有安排施打,因為每天安排5萬多劑施打,預計在7月31日所有疫苗就會幾乎打完,所以剩下的1至2萬劑就會等到8月4日新一波疫苗到達,再安排到8月5日及6日施打,請市民朋友不要著急,現在就等中央配送。

劉和然說明,據中央宣布第四輪疫苗預約有144萬人符合標準,目前中央精算新北會有27.9萬人,但之中到底會有多少人預約不得而知,目前開出的量也是中央配發的,也就是以18萬到20萬中間的量來做施打的安排,所以如果到29日之前,符合民國7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標準的市民,卻未預約到的話,市府現在也在跟中央反映,若沒辦法施打到,務必要再下一階段優先安排。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莫德納疫苗的剩餘量一向都很少,譬如說7月29日要到期的已經在昨天就歸零,那8月2日要到期的,新北現在剩下兩瓶,也就是28劑,且明天就會打完,剩下的也都有完成預約,所以新北莫德納疫苗不會有過期的問題。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