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萬靈丹?柯文哲:再過兩個月 特殊行業就要疫苗護照

柯文哲說,不用出國,再過一兩個月,特殊行業就會有這種疫苗護照的設計。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不用出國,再過一兩個月,特殊行業就會有這種疫苗護照的設計。圖/北市府提供

圍堵北農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採取用疫苗圍堵疫情策略,對於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認為,疫苗並非萬靈丹,柯文哲說,疫苗本來就不是萬靈丹,但卻是特效藥。柯也預告,再過一兩個月,不用等出國,就會有疫苗護照的設計出現。柯說,以後北農攤商不打疫苗就不能去北農做生意,打過兩次疫苗的也會發通行證,不然每次要做一次快篩,所以不用出國,再過一兩個月,特殊行業就會有這種疫苗護照的設計。

另外,對於有北市攤商抱怨,台北市要去醫院打疫苗,相較新北,直接在體育館或市場打,台北市比較不便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我們有準備巴士,巴士就停在市場門口,載你去打針,再載回來,這樣服務還不好,這實在是....服務不錯了啦。」

對於北農採取疫苗圍堵疫情,柯文哲今天說,疫苗本來就不是萬靈丹,他最近看疫調,的確有確診者,還真的有人打完第一劑,結果到第十四天還是發病,因為抗體還沒有產生作用。

另外,柯也說,就算打疫苗超過14天,打一劑的僅有40%有效,打兩劑也不是百分之百,所以醫學還是一個統計的科學,就算打完兩劑打完,也不會保證百分百不得得病。

柯文哲表示,疫苗不是萬靈丹,但卻是特效藥,柯也預告,不用等出國,就會有疫苗護照的設計出現,再過一兩個月,特殊行業就會要求疫苗護照的設計。

疫苗 台北市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