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通過二期解盲 鄭麗文:不能以死亡行銷要國人施打

國產高端疫苗無意外通過二期試驗解盲,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對相關發展不意外,也可預期後續申請緊急疫苗使用授權(EUA)可輕騎過關,但在疫苗未獲國際認證前,不能以「死亡行銷」方式要國人施打。

鄭麗文指出,國民黨團支持國產疫苗研發,但蔡總統一路以政治領導專業,讓外界質疑高端疫苗解盲成功就是凌駕科學的政治決定,缺乏公信力,特別是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請辭國產疫苗閃查委員後,更讓人質疑高端疫苗的安全性與防禦力。

鄭麗文表示,目前高端僅完成二期臨床試驗,通過解盲標準也仍待檢驗,在未進行一定規模三期臨床試驗,並完成中期數據報告,或是完成完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研議中的三期臨床試驗疫苗「免疫橋接」前,政府不能把國人當白老鼠。

鄭麗文說,就目前看來,國產疫苗要讓全民安全、有效的施打,仍有一段路要走,在此之前,政府仍應盡力採購輝瑞、莫得納、嬌生等國際認證疫苗,讓國人盡快脫離疫情威脅,政府不能用「死亡行銷」方式,剝奪國人施打其他有效疫苗權利。

疫苗 臨床試驗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