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800萬人口...張羅4億多劑疫苗!加拿大:多的會分享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示,等加國全民接種後,會將多餘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拿出與各國分享。加拿大透過訂單與選擇權已張羅超過4億劑疫苗。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示,等加國全民接種後,會將多餘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拿出與各國分享。加拿大透過訂單與選擇權已張羅超過4億劑疫苗。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示,等加國全民接種後,會將多餘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拿出與各國分享。加拿大透過訂單與選擇權已張羅超過4億劑疫苗。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寧可過度謹慎也要確保加國3800萬民眾都能打到疫苗。加國已於本週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

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接受加拿大電視公司(CTV)訪問時說:「一旦加拿大打完,如果我們擁有的疫苗數量超過所需,會和其他國家分享。」

杜魯道今天對記者說:「明年1月,我們每週將取得12.5萬劑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BioNTech生產的疫苗,當月可取得50萬劑。」

加拿大預計下週取得20萬劑輝瑞&BNT疫苗,一旦加拿大衛生署(Health Canada)批准,年底以前還能拿到16.8萬劑美國麻州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生產的疫苗。

加拿大14日展開疫苗施打計畫,對象是安養院員工以及安大略(Ontario)與魁北克(Quebec)省居民,目標是2021年第一季結束前讓300萬人接種。

加國迄今累計49萬人確診與近1.4萬人病故。

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 Alliance)主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目的是確保開發中國家能取得疫苗,加國今年9月投資2.2億加幣(約1.72億美元)。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表示,該機制迄今已確保能取得20多億劑不同廠牌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COVID-19 確診 譚德塞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