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使用率沒4成 防疫旅館傳出退場潮

近期春節入境高峰過去,不少防疫旅館使用率大幅下滑。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期春節入境高峰過去,不少防疫旅館使用率大幅下滑。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因應農曆春節大量返鄉民眾入境檢疫需求,交通部觀光局和各縣市政府緊急協調擴增防疫旅館量能,一路從兩萬多間房增到三萬兩千間房,但近期隨著春節連假結束,入境高峰已過,不僅防疫旅館使用率下滑到三成多,如今也傳出退場潮。業界預料,退場情況可能會愈趨明顯。

根據觀光局統計,相較於去年十二月中,當時全台防疫旅館平均使用率約五成多,但今年二月五日止,防疫旅館使用率僅剩下三成七,明顯供過於求。觀光局也統計,春節期間全台防疫旅館總計五百多家、三萬兩千間房間,但近期有卅九家防疫旅館、兩千間房間退場,其中有八百多間房為合意短租的旅館,因支援春節檢疫專案至一月底,階段性任務完成後就退場。

有業者直言,一月中下旬是春節入境防疫旅館的最高峰,之後就開始走下坡,如今眼看國旅旺季即將來臨,再加上防疫旅館染疫風險高,一不小心就可能有員工、住客染疫,與其守著防疫旅館市場,不如轉做國旅。

觀光局說,確實過完年入境高峰期已過,但一切交由市場機制,由業者決定續做防疫旅館或轉為國旅市場。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說,目前防疫旅館量能都很充足,全台防疫旅館約還有三萬間房;使用率超過七成時,才會和各縣市協調,後續對於防疫旅館的量能也會做滾動式檢討。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