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者住防疫專責旅館規定要改了 柯文哲:確診者留在家裡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今新增本土9245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因北市目前準備1800專責病床預計5月12日會滿,柯文哲宣布,防疫專責旅館要更有效使用,以前是確診者住防疫專責旅館,現在起要改變,確診者留在家裡,親友去住其他親友家,防疫專責旅館要給醫院下轉用。

柯文哲指出,中央也看到數字,病床要從20%加30%,他覺得離5月16日沒幾天,要動員沒想像容易,北市看到的危機,和中央一樣,台北市預計5月12日病床會滿掉,要下令病床往上加,但代價是擠壓其他疾病的照謢。

柯文哲指出,為了讓醫院有效使用,要求各大醫院一定要開防疫急門診,有症狀的快篩陽,在外面就處理掉,醫院要有效加床,從20%往30%移動,他知道有困難,會再討論怎麼做。 另外,住院標準更嚴格,病好的趕快出去。

柯文哲說,防疫專責旅館要更有效使用,以前是確診者住防疫專責旅館,現在起要改變,有確診者留在家裡,親友去住其他親友家,防疫專責旅館要給醫院下轉用,除非一開始沒有很有把握的去住防疫旅館,一旦確診住家裡,怕傳染別人,同住家人去親友家住,讓防疫旅館使用量少,給醫院下轉使用,如果不作任何動作,5月12日防疫病床會滿床。

防疫旅館 確診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