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放寬了!確診勞工居家照護期間 也可領勞保傷病給付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勞動部今宣布,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的勞工保險被保險人,不論是收治在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進行居家照護期間,如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者,自不能工作之第4日起,皆可依勞工保險條例相關規定請領傷病給付,確保勞工給付權益。

勞保傷病給付請領金額以事故前6個月平均投保薪資的5成計算,以彌補因生病住院不能工作造成的薪資短少,但從住院第4天開始起算,給付到出院為止。

原本勞動部規定,勞保被保險人必須因染疫「住院」診療,或收治於「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進行診療者才能申請傷病給付,輕症或無症狀居家照護者,因未住院或接受醫療行為,不具申請資格。

勞動部今表示,考量居家照護期間,依衛生福利部所發布的相關指引規範,亦有提供醫療服務及照護等措施,因此放寬解釋,如經確診,不論是收治在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進行居家照護期間,均可依照規定請領勞保傷病給付,讓勞工朋友能安心順利度過疫情。

據勞保局網站試算,以月投保薪資最高4萬5800元計算,第4天起居家照護一天可領763元、兩天1527元、三天2290元,以此遞增至解除隔離為止。

居家照護 防疫旅館 保險 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