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者居家隔離垃圾怎處理?密封消毒靜置3步驟不可少

確診者居家隔離垃圾怎處理?密封消毒靜置3步驟不可少。聯合報系資料照
確診者居家隔離垃圾怎處理?密封消毒靜置3步驟不可少。聯合報系資料照

疫情來到高原期,每日確診者眾,而在居家照護期間,會產生許多垃圾,該如何處理才不會進一步衍生感染疑慮?信義居家表示,第一步驟為先將垃圾密封、隔離後再處理,第二步驟為噴灑酒精消毒,第三步驟為垃圾靜置72小時候才能丟棄。做好三步驟,減少病菌滋生危機。確診者的衣物、毛巾、浴巾也應與家中其他同住者分開清洗,

居家隔離中如何倒垃圾,是許多隔離者的煩惱,第一步驟為垃圾需緊封,隔離後再處理,台北、新北市政府就建議,如果是不會造成臭味的大型垃圾如家具、電器等,可以先放家裡,每日垃圾可以綁緊密閉後放在家中,等隔離7天後可以出門時再處理,若是真有必須倒垃圾的需求,可洽詢居住地區關懷中心申請收垃圾,再請社區管理員指引收運人員至住宅門口無接觸收取。

第二步驟為垃圾封緊後消毒,信義居家嚴選廠商潔適能表示,居家隔離時的垃圾需密封,綁緊後記得噴灑酒精消毒,避免病毒、病菌逸散,第三步驟為靜置後才能丟棄,信義居家表示,垃圾若要丟棄時,記得在空曠通風處靜置72小時,才能丟棄。

此外,信義居家表示,衣物清洗也有眉角,確診者的衣物、毛巾、浴巾應與家中其他同住者分開清洗,且需徹底晾乾,或是用烘乾機烘乾,至於吃飯使用的餐具,清洗時務必戴手套,洗完後手部需要再次用肥皂洗乾淨。

確診者 居家隔離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