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檢驗何時做? 陳時中:症狀持續非做不可

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網傳快篩的準確率僅有50%,建議民眾做兩次快篩採檢結果才能增加準確度。究竟快篩何時做才能揪出感染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自身為例,表示自己出現症狀後隔一天做快篩,還有記者會前一秒才做,有症狀再考慮做快篩,症狀持續就非做不可。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病毒潛伏期一般為三天左右,但潛伏期也可達七到十天才轉陽,因此接到通知可以回想接觸時間,發生時間後三天內做快篩,比較能第一時間確認,若不放心可於接觸滿七到十天再做一次,但不會接觸當天做快篩

快篩難買,尤其熱區民眾一劑難求,希望能調整配送量。陳時中表示,將依據這兩天配送狀況,才會對熱銷地區調整。不過藥師公會曾建議先不要調整,先公平分配,不過這兩天看銷售狀況調整是有必要的。

另外,通過唾液快篩申請的「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傳出被指定爲桃園機場的PCR採檢工作,外界質疑為何非公開招標而是指定使用?

陳時中並未回應為何無公開招標而是指定一事,僅表示,落地採檢部分從頭到尾都和「福又達」無關,而疾管署檢疫人員因為本來就有前進指揮所,針對推車、清潔人員、警消、防疫計程車有定期篩檢計畫,與「福又達」也沒關係。但因疾管署人員排班而沒辦法參加大規模採檢,才另外指定「福又達」做小規模採檢,「只有北區的檢疫人員某個小組是「福又達」承作。

而媒體緊接著追問,事實上「福又達」於4月15日就已申請,為何4月22日說沒有廠商申請唾液快篩,難道是誤會?陳時中則表示,「當天說的是沒看到『德國』口水(唾液試劑),有的話請他送來接受判定,是你們問我德國口水試劑。」

唾液快篩 採檢 陳時中 篩檢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