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耳鼻喉科診所、基層院所投入PCR篩檢 5月5日前提名單

今日本土個案破兩萬例,指揮中心宣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左起為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記者謝承恩/攝影
今日本土個案破兩萬例,指揮中心宣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左起為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各大社區篩檢站及醫院急診室篩檢量能不足,民眾下雨排隊PCR,在雨中苦等結果引發議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已積極邀請基層醫療院所加入,提供PCR採檢服務說明,包含全聯會和耳鼻喉科學會都積極響應。

陳時中表示,耳鼻喉科也說招募300多家診所,請有意願提供的診所依照自我檢查表檢視,盼在5月5日以前把彙整名單提供到指揮中心,民眾即可上網至公布服務院所前往篩檢。

他也指出,醫界抗疫很久,也都有經驗很專業,不用再安排地方衛生局查核,也具有基本防護。若檢驗期間,工作人員有必要時候可作快篩,由指揮中心提供快篩試劑保障大家安全。

但外界也表示,有很多基層診所空間有限,也沒有通風換氣系統,恐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基層診所投入PCR的公文有提到,將大幅放寬採檢空間條件,只要能夠在診間找到角落、用適當方式區隔看診空間,採檢完有噴酒精等基本消毒就可以。

羅一鈞說,最好能有通風換氣設備較佳,但沒有要求一定要換氣扇或清淨機,沒有硬性要求,尊重醫師專業評估,請診所放心。

採檢 篩檢 快篩試劑 PCR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