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連假將近但疫情尚未到高峰!蔡英文視察指揮中心宣布四大策略

蔡英文表示,勞動節連假到來,但疫情還沒達到高峰,確診數將持續增加,並宣布加強四大防疫策略。圖/指揮中心提供
蔡英文表示,勞動節連假到來,但疫情還沒達到高峰,確診數將持續增加,並宣布加強四大防疫策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單日確診數突破六千多例,今日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3+4」首次上路,總統蔡英文於下午三時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預計三點半發表談話卻延遲一個小時,蔡英文表示,「勞動節連假到來,但疫情還沒達到高峰,確診數將持續增加。」並宣布加強四大防疫策略。

她說,這兩個多月來為了因應疫情的挑戰,許多第一線同仁始終堅守崗位,今日至指揮中心聽取疫情的簡報,也來打氣感謝大家的辛勞。面對Omicron的變異株傳播快速,參考其他國家經驗跟專家評估,國內疫情還沒有達到高峰,本土疫情會持續升溫,確診數將持續增加。

「有許多民眾認為,病毒好像離自己越來越近。」蔡英文說,目前為止這一波從年初到今天,確診者有99.68%是輕症跟無症狀,致死率僅0.01%,會致力於加強中重症的防治,面對病毒威脅要遵守指引保持戒慎不恐懼。

同時為了兼顧防疫與經濟與社會的運作等目,並邁入新階段防疫,也宣布會加強調整四大政策,包含「輕重症分流」、「快篩試劑」、「重點疫調」、「疫苗施打」等措施。

期間包含會持續強化輕重症分流,確保醫療量能充足,醫院內只收治高風險跟中重症患者,其餘者安排集中檢疫所、旅館或居家照護,幫助大家在隔離期間可以確保健康。中央將與地方加強合作,包含集中檢疫所及快篩調度,也會改為進行重點疫調。

最後則會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經過這兩年多來一劑覆蓋率八成四、二劑達七九成、三劑達五成八、就可以強化整體防疫韌性。蔡英文也表示,「特別拜託大家總動員,尤其長輩是感染風險最高的一群人,希望可以關心身邊長輩疫苗接種況狀,有時間就陪同施打,提升疫苗覆蓋率。」

蔡英文也表示,近期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物資跟人力進行準備,這兩年來感謝無數防疫英雄不眠不休守護全體國人,尤其上個月外銷訂單創下歷年最高,延續出口呈現正成長,證明我們有能力面對變化跟挑戰,還是要告訴大家「病毒越近、我們要更冷靜。」對接下來的挑戰可以自信面對,打造更強韌的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指揮官陳時中(右)等人陪同迎接。記者邱德祥/攝影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指揮官陳時中(右)等人陪同迎接。記者邱德祥/攝影

疫情 疫苗覆蓋率 確診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