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家照護首日!北市:會發圖卡給里長 防疫計程車絕對夠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居家照護說明圖卡將由民政系統發給里長,至於救護車及防疫計程車數量絕對充足。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居家照護說明圖卡將由民政系統發給里長,至於救護車及防疫計程車數量絕對充足。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居家照護計畫試辦3天就全市啟動,引發外界質疑照護量能急配套措施恐有不足,尤其里長尚未收到居家照護說明書、居家隔離及照護名單,導致面對里民疑惑無法解答,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說明圖卡會透過民政系統發給里長,另居家照護人力會隨著確診數量調整。

台北市全市行政區啟動居家照護,許多配套措施將由里長協助,但市府承諾製作的說明書、圖卡等仍為出爐,黃珊珊說明,圖卡會透過民政系統發給里長,讓里長知道需要通報的社區風險,但仍要保留確診者隱私,因此不會提供名單。

黃珊珊指出,現在第一波已成非,後續會隨著確診數調整人力,第二波、第三波人力還在調整中,若有不足的部分再引進民間力量,民眾可能會緊張,但市府會盡量提供協助讓市民安心。

至於是否徵招醫護、關懷中心志工,以及救護車、防疫計程車數量是否充足?黃珊珊表示,若要徵招醫護會用在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但關懷中心部分,今天才第一天上線,將盤點人力,並視確診數量的增加,決定人力配置,不夠再招募志工,屆時也會對外說明,目前先以北市相關人力支援。

救護車、防疫計程車數量部分,黃珊珊說,相較於全國各縣市,北市數量應最充足。中央把居家隔離篩檢的量減少,改用快篩取代PCR,將來PCR採檢需求將減少,但還是輕重症分離。

救護車就是負責重症亂者,其他如要送到加強版防疫旅館就使用防疫計程車,黃珊珊強調,後續因採檢量將減少,相信防疫計程車數量絕對充足。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