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措施鬆綁 蘇貞昌:民眾須認知確診可能增加

防疫措施將鬆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防疫成績好、經濟表現亮眼,因此可建立「經濟跟防疫並存」新模式,但也提醒適度鬆綁後,確診者可能會增加,民眾必須有所認知。

衛福部今天表示,3月1日至3月31日將適度放寬防疫措施,拍照、運動免戴口罩,台鐵、高鐵、公路客運、船舶、國內航班等運具內開放飲食;另外,入境檢疫措施與居家隔離,都自3月7日起縮減為10+7,外籍商務客也可申請來台。

對於防疫措施鬆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會中指出,台灣防疫成績好、經濟表現亮眼,因此可建立「經濟跟防疫並存」新模式,策略上靈活調整,兼顧防疫、經濟與生計。

但蘇貞昌也說,這個模式有3個前提,首先是疫苗覆蓋率愈高愈好,尤其請高齡者及家屬儘量讓高齡者能夠打第三劑;第二,適度鬆綁後,確診者可能會增加,但大部分都是輕症或者無症狀,民眾須認知到此事,不要一開放,確診數一增加,就拿數字來比數字。

第三,蘇貞昌也說,未來各機關學校,以及一定規模以上的企業或者特定場所,像百貨公司、幼兒園等應設置「防疫長」,專門負責防疫管理。

蘇貞昌也提醒,每個人都要管好自己,自主健康管理代表的就是個人要負最高責任,政府要教育、培養「大國民」,從國家防疫第一名,到每個人都是防疫第一名,防疫也才能進階到更好的階段。

防疫 確診 免戴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