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副機師確診Delta定序明出爐 現仍維持5+9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籍航空女副機師感染,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認為有短程長程混飛問題,無法預防Delta,應檢討「5+9」政策,也有專家指出,應加強篩檢頻率從現行三次,提高到每二至三天就篩檢一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要考慮「5+9」要加嚴,也在很快的時間就驗到陽性,會跟民航局一同檢討。

另外女副機師曾經在發病前,派飛美國安哥拉治市及新加坡,仍持續釐清在哪一段航程感染,目前因該名個案也曾經在檢疫期間入住華航諾富特飯店,進行檢疫,對此,陳時中也表示,過去在防疫旅館發病的個案很多,但都沒有跟旅館有接觸情形,該案不會再進一步相驗。

而女副機師的相關接觸者密切接觸者都驗過都是陰性,周邊第二圈也陸續再驗目前沒有陽性個案,其密切接觸者也都篩檢陰性,代表該時間點沒有疫情往外拓的能力,接下來會在防疫旅館做隔離,隔離期間有發病或隔離期滿都會再篩檢。

台大醫師黃立民也指出,國內女副機師列在境外移入個案,也不排除是國內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女副機師的定序資料明日才出爐,包含Delta變異株,是否與國內外是否相關,還有疫調也在持續調查。

機師 篩檢 境外移入 Delta變異株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