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鐵自由座爭議炸鍋 交通部:高鐵擬定配套後報指揮中心

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規畫開放高鐵自由座,但不賣站票。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高鐵提出配套措施,交通部討論後,將提到指揮中心討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規畫開放高鐵自由座,但不賣站票。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高鐵提出配套措施,交通部討論後,將提到指揮中心討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規畫開放高鐵自由座,但不賣站票,但自由座可使用定期票、電子車票,若不開放仍等於「全對號座」,且起始站也會塞爆。交通部、指揮中心表示將送行政院討論。不過今天行政院會後,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此案不會報行政院,高鐵提出配套措施,交通部討論後,依程序是會提到指揮中心討論。

今天針對此案爭議,祁文中在院會記者會回答,高鐵在今年5月15日因疫情警戒升級,防疫需要,禁售自由座車票。因近來疫情逐漸開朗,有些民眾希望開放自由座,但「這時間點還是防疫最高原則」,若要開放自由座,還是要兼顧防疫,應以「不站票」為原則。

祁文中表示,允許站票一定要有配套防疫指南,這已經請高鐵公司研擬,若要允許站票,有意外情形、或配套措施,要取得共識後,才能依程序進行。

至於今天在立法院,交通部指此案今天會報行政院。祁文中回應,疫情期間,任何鬆綁措施,都要有配套、也要有防疫指南,高鐵目前開放的自由座車廂已經有三個車廂,若允許開放,管理作法要提出,配套的防疫指南也要提出來。

針對記者追問所以不會報行政院討論?祁文中表示,「對,交通部會在初步意見交換後,依程序提到指揮中心討論。」

防疫 自由座 高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