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自費PCR醫院價格不一 彰化衛生局:中央建議收3500元

家用快篩一劑幾百元,與醫院核酸檢測PCR的價格相比親民許多。報系資料照
家用快篩一劑幾百元,與醫院核酸檢測PCR的價格相比親民許多。報系資料照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住院者及陪病者須PCR檢測陰性才能進醫院,住院患者與1位陪病者可獲檢驗費補助,但第2人陪病須自費,且各家收費不一,有的醫院3500元,也有要價5000元,還傳出中部醫院收到7000元,價格混亂。彰化縣衛生局指出,三級警戒前中央有發文地方,建議醫院一般PCR收費3500元,也要求縣內醫院配合。

台中某住院手術張姓婦人說,住院與1名陪病家屬CPR篩檢免費,但家屬若要輪替,第2人PCR篩檢就要5千元,快篩甚至要7千元,若有看護也需要患者付錢自費篩檢,住在彰化親友也表示,彰化某醫院自費採檢也要5千元,對各醫院篩檢收費不一又貴感到相當不解。

為落實防疫,有婦產科醫師會建議孕婦預約催生,提早做PCR採檢,費用公費支付,但有些產婦堅持等到產兆再到醫院生產,就須做快篩,自費篩檢500元到1500元不等。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住院除了緊急手術可用抗原快篩,一般要求PCR,PCR篩檢成本並不低,但中央先前已發公文建議醫院以3500元收費,也已發文醫院,若超收可向衛生局反映。至於有民眾反映,陪病第2人須自費對家屬造成負擔,會向中央建議,讓進出醫院頻繁的患者及住院時間久的家庭可放寬補助。

住院 篩檢 PCR 採檢 CP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