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餐飲內用 北市最快下周二開放

全台防疫警戒降至二級,除雙北外,其他縣市已陸續開放餐廳內用。記者許正宏/攝影
全台防疫警戒降至二級,除雙北外,其他縣市已陸續開放餐廳內用。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防疫警戒降至二級,除了雙北外,不少縣市已陸續開放餐廳內用,雙北何時開放內用,備受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今天再觀察一天,只要每周日平均新增案例在十人以下、不明感染源二例以下,最快下周二可內用;新北則會在下周一做出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幾天疫情若控制好,當然有可能同步。

實際上,受到疫情影響,雙北餐廳不開放內用已逾兩個月,隨著疫情降級,儘管鄰近的基隆、桃園等縣市都已紛紛開放有條件內用,但雙北遲未鬆口,也讓不少業者相當心急,直呼快要撐不下。

柯文哲昨表示,解不解封影響最多的就是餐飲業開放內用的問題,但現在案例少,只看每日確診數不準確,所以只要每周確診數日平均低於十例、不明感染源低於二例,就會開放內用。此外,開放也不是像國外一樣可以開趴,看過荷蘭、東京的前例後,就算要開放也是一步一步來。

柯文哲表示,餐廳若要開放內用,就要遵守室內五十人、戶外一百人為上限規定,若有超出人數,必須在三天前向衛生局報備;內用以個人餐為主,有桌菜、自助餐應由專人分菜夾取,比公筷母匙更嚴格;不同桌應間隔一點五公尺,同桌用餐應設置隔板或梅花座。

柯文哲也提到,解封餐廳內用不是無條件開放,只能慢慢放,先公布解封標準,若會解封,將提前三天告知,不會今天宣布、明天開幕,但也有可能會在前一天就說不准內用,因疫情會突然變化,只要規則先講好,減少不確定因素。

對於是否跟進,新北市府表示,會將本周末視為重要觀察期,再跟台北市討論,下周一公布。侯友宜表示,若這幾天疫情控制好當然有可能,當然要往好的方向,每個地方疫情,首長要負責任。

鄰近雙北的宜蘭縣,由於擔心貿然開放會有大量雙北旅客湧入,因此這兩天縣府與餐飲及旅宿業者代表開會討論後,確定業者會配合做好防疫措施,準備在八月三日開放內用。縣長林姿妙今將到礁溪鄉幾家飯店視察防疫。

確診 解封 內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