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環南市場明起再PCR篩檢 北市:9日起持新陰性證明入場

明天是環南市場第二次大規模PCR篩檢。圖/北市府提供
明天是環南市場第二次大規模PCR篩檢。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環南市場經過三天休市後已昨天復市,工作人員都需要憑藉PCR篩檢的陰性結果入場工作。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明天在環南市場六樓,進行第二次PCR篩檢,已造冊3300人,自9日起需持8日以後的陰性證明進場。

柯文哲表示,明天在環南市場六樓,將委託亞東醫院團隊,替市場工作人員進行第二次PCR篩檢,已造冊3300人, 自9日起需持8日以後的陰性證明進場。本來就是口袋戰術,或稱關門打狗戰術,由於環南確診較多,才選定做大規模PCR,考量周邊居民可能也來篩檢,容量準備約4000人分。

柯文哲表示,7月1日起批發市場員工的疫苗已接種完成,但考量最近很多案例,都是打完疫苗後第三、四天出現,這表示打下去要完全發揮效果,一般需要約10至14天,因此市場攤商的疫苗,要確定發揮效果,需等到7月15日以後,這段時間會定期PCR篩檢,撈出感染者。

另外,台北市政府昨天於鄰近環南市場的雙園國中設置篩檢站,針對附近的里民進行篩檢,共採檢380人,PCR結果皆陰性,將持續篩檢。至於,濱江市場為何不比照雙園國中設置篩檢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各市場、社區有提出需要,市府就會陸續安排,1000人以下會派巴士載運到篩檢站,超過1000人則會前去設站,目前從儀表板看來沒有疫情熱區。由於旁邊榮濱商圈攤商有造冊將優先提供篩檢,一般民眾要來也不會拒絕。

篩檢 PCR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